頹廢好幾天沒去運動,終於在早上六點半PK周公成功!

  邁入夏季的日子,時針指到七點日頭就赤焰焰,快走一會兒額頭和腋下就冒汗,更別說要面對刺眼的陽光,而且今天還是夏至,一年中日照最長的日子,所以就不再拖延,馬上整裝出門運動去!

  為了讓自己快走超過半個小時,所以從家裡徒步走到接近市區的大馬路,再折返回家,而且身上只帶水不帶錢,不想走也要用爬的才能回到家。今天陽光超強,認真想下次要戴墨鏡去快走(但好像滿怪的喔?)正仔細思考這個可能性時,耳邊傳來陣陣催促鳴叫的聲音,會說「又」是因為每次經過那段約二公尺的馬路,某種不知名的鳥類就會停在電線上鳴聲大放,本如往常不以為意走過去,說時遲那時快!有人往我頭頂掃過!我嚇到了!

  基本上我走路時都在放空或想事情,竟然有東西會在頭頂,對就是天靈蓋的位置,掃、過、去!抬頭一看,黑鳥持續以U型飛翔路線在我上方盤旋,似乎伺機準備再次攻擊!並且持續發出「嘎啾嘎啾嘎啾啾啾啾咻咻咻咻」的聲音,只好用保特瓶保護頭,快速走進騎樓裡面。

 

  活這麼大,第一次被鳥攻擊,你飛你的天空,我走我的馬路,各不相干,為何要抓我的頭?!走進騎樓後,他就不叫了。現在想想,每次經過時他出奇大聲地呼喊是否在警告我,今天終於忍不住了是嗎? 

  回家Google發現騎自行車的人也有被攻擊過,推測是「大卷尾(烏秋)」或「小捲屋(山烏秋)」,我不是研究鳥類的,只是一個被鳥攻擊逃竄的路人……只記得他的聲音非常嘹亮!現在正值繁殖期(5月到8月)因此特別敏感吧。這種地域性很強的鳥類,對於入侵領域(我根本不曉得你的領域在哪呀!)者會不假辭色地兇猛驅離!! 人家是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烏秋是體型不大但特別兇猛!

  是說,你飛你的領空,我走我的土地,相安無事不好?沒登記地上權的你,領域範圍也太大了吧,土地上下都你的,這烏秋真的很霸道不過幸好不是烏鴉啦,一開始還以為是烏鴉(全身黑摸摸的咩)看來,我還沒做出是否要戴墨境去運動的決定前,要先戴安全帽了。(嘆)

 

烏秋老大長這樣,圖片來源HERE看起來很斯文,其實是騙人的。(淚)

 

 

 

※烏秋奇文共賞

 MOBILE01騎車攻擊記

 我愛烏坵-李家同

 烏秋更多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crurus macrocercus Black Drongo
    全站熱搜

    方書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