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2013年的聖誕節也過了N個月,但去年的聖誕卡片費盡我兩個月的時光構思,因此決定做個紀錄。除了想二個月之外,做了這麼多年的卡片,第一次有做Sample,以前都想好就直接製作成品,完成就立馬送出,沒有先做樣本,因此更需要記錄了!哈哈。(照片全部都是由中階手機拍攝)

 

ê完成版列隊(敬禮!)有蝴蝶結真的很華麗。

20131225-3.jpg 

 

ê製作過程

◎基底

 準備一張比較硬的彩色紙,我選有格線的,裁切成聖誕襪的形狀,這樣做Candy的方格比較方便。

Candy crush打掉糖果部分

 先用會消失的螢光筆畫方格,然後切出製作成Candy crush打掉糖果的部分,做好「軌道」。

 隨便拿透明L夾,切成長片(與軌道的寬度搭配),做成滑軌道的輔助片,把小圖示(糖果)貼在透明長片上,透明片後面要貼起來,才可以「LU來LU去」。

◎糖果們

 原本是用Candy原版的糖果輸出切害成小零件,但發現品質和樣貌不好,

 所以另外找小的圖示(糖果),選了六、七款的小圖,慢慢一個一個切割。

 小圖的背膠可以用機器先黏(另購),也可以把雙面膠先貼在圖示的後面,再割下來,像玩貼紙一樣把雙面膠撕掉,就能貼囉!但雙面膠的缺點是比較厚,所以光切這些小零件,我的食指就皺掉了。= =

 ※記得排列小圖示(糖果)要記得炸糖果的規則,否則就不能玩了。

◎隱藏的字

 就手寫。(也可以用電腦印啦,比較精美)

◎底板+蝴蝶結

 選厚紙版類似的硬卡紙(厚度約0.2~0.3cm),把做好的襪子黏上去(膠只上邊邊),再把蝴蝶結綁一下,定型貼在襪子的上面。

 

20131225-1.jpg

 

做了十幾張,切了500多個小圖,我切切切、割割割、貼貼貼(爆青筋)!

20131225-2.jpg

 

完成品:細部解說(紅底、綠襪、銀白蝴蝶結)

20131225-6.jpg  

 

完成品(綠底、紅襪、銀白蝴蝶結)

20131225-5.jpg  

 

❤(◕‿◕✿)如果有3秒的時間,幫我點點右邊欄位的廣告,感謝~

 

看不太懂我說的移動式是什麼意思,就看影片吧。XD 把糖果移到可以炸的位置,字就出現囉!

※最後有點凸槌,因為透明片後面我還加了個泡棉膠,但在LU的時候會卡到圖示(糖果),所以最後我就不貼泡棉,而是與小圖示(糖果)保持一點距離,就可以輕鬆LU囉!

 

arrow
arrow

    方書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