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是流浪狗,阿母說把她帶回家時,她的毛髮髒亂而且髮型跟耶穌沒有兩樣。

一開始帶回家時,她的淚腺嚴重,已經呈現下眼影濃妝的狀態,後來給她吃治療淚腺的藥和飼料,才好起來。

 

不曉得寶貝為何會變成流浪狗,整理過後她的外型小巧可愛,只是不曉得是興奮還是害怕的原因,常常不自覺得尿尿,只要你摸她,她就尿給你看,百試不爽!所以剛回來的三個月,拖把一直是standby的狀態,直到三個月後比較熟了……她還是會尿尿,只要等她自己前腳趴在妳腿上(呈站立狀)時,再抱她,她就不會尿失禁了。(過了很久才參透呀)

 

S小確幸展現者

在家中,寶貝就愛討抱抱,而且很會看人臉色。她知道白天和晚上誰比較有空,就會直接跟專屬家人討抱,而出門時,就會找阿母牽她出去,人家是專款專用,她是專人專服務唷!

ê毛毛的躺在地上好涼~ 把頭放在鍵盤桌上,下巴很重呀。

201408-3.jpg

 

S保護慾超強

寶貝很乖巧,除了出門時會吵著要一起出門外,還有不太會定點大小便外、尿失禁外,不管你把她放在哪裡,她都會乖乖滴。不過,她也不是好惹的唷!只要誰抱著她,如果你碰那個人,她就會對你叫!例如:阿母抱著她,我摸一下阿母她就會對我兇,一副:「這人是歸我管,你就不能欺負他唷!」的狠樣!反之亦然~所以就可以用這點逗她,故意一直作勢要打抱她的人。XD

201408-2.jpg    

 

S外貌協會一員

狗狗真的也有自悲感,把她帶去剔毛後,她有一個禮拜心情都很Down,外形變得像《地獄新娘》中的新娘 = = 眼睛很大,頭又禿禿的。 直到毛長長一點後,才漸漸開朗起來。彷彿說:「我也是很在意形象的好嗎!」

ê穿著藍色小裙子很可愛吧~

201408-1.jpg  

 

S貓狗一家親

全家只有寶貝可以抓到Miumiu,所以Miumiu跑出房間時,可以通力抓住Miu。XD

兩個會互相打頭和聞屁股(都女生呀…)Miu不想跟寶貝玩就跳到床上,默默看著寶貝一直在地上轉來轉去找她,哈。

Miumiu去年12月不舒服的時候,也是寶貝發現一直對家人叫,才救了Miumiu一命,算來她們也是有愛恨情節吧(?)

201408-11.jpg  

 

S靜靜陪伴著家人

S準備好急診醫院資料

二、三月的時候在準備考試,白天寶貝都會來找我抱抱,所以我把她放在我的腿上邊看書,陪伴我一個月的讀書時間。今年三月十五日,中午覺得她臭臭的,所以幫她預約隔天要美容,下午到寵物店買她的點心。

到了晚上10點多發現她嘴邊的毛和床舖有黃色的黏稠物,沒有多想就幫她擦掉,接近晚上12點寶貝開始大血便,因為我們這區沒有夜間急診的動物醫院,跟她說等天亮醫院開了就帶她去看醫生,一直陪她到凌晨4點多,還是不斷大血便,每次擦掉血便,就跟她打氣說再等一下下,天亮就去看醫生……中間不小心睡著,到了早上7點多她的身體已軟綿綿靠在窩裡,體力透支……手指輕輕點她的眼睛下方還會眨眼,直到全家人都起床,她在看到所有人之後,嚥下最後一口氣,走了。

明明,才幫她預約隔天要洗澡、明明,才剛買她喜歡吃的點心,怎麼隔天她就不在了?明明前一天,她還躺在我的腿上陪我念書啊,怎麼就不見了?

看著寶貝僵硬的身軀,我們只有不斷的流淚,悔恨也無法挽回她的生命,雖然她到我們家只有六個月的時間,但她的乖巧身影和淘氣個性都已經深植在我們的腦海中,不長不短的日子,佮好足以永遠駐足在我們的內心中。

那段時間,家裡充斥著低迷的氣氛,想到她,我們就流眼淚,整個家裡就像少了一個人,回到家沒有迎接我們的身影、吃飯時沒有眨巴著討吃的大眼、牽繩沒有了小主人、小窩也空盪盪,只有往生咒的餘音才證明她存在過。

 

毛小孩雖然是動物,但她也是家人,失去她就跟失去人類的家人一樣。因為有寶貝的前車之鑑,所以,我們蒐集夜間外縣市跨區的急診資料以備不時之需,雖然不希望用上,但生病這種事情,誰也說不準何時發生,因此,只要家裡有養毛小孩的人,都必須準備一份夜間急診的醫院資料,不要再讓憾事發生!

 

希望寶貝可以有好的輪迴,展開下一次的新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書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