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以來,就一直都有在手寫信,但…其實我真的沒有很喜歡寫字。XD

只是單純喜歡收到/寄送遠方的祝福而已,寫卡片這類的事情,大概是我唯二會好好寫字的時候吧!

 

每一年、每一封、每一個節日累積起來的卡片數量很可觀呀!

ê我的信、卡片或明信片都用這個箱子裝起來,用1500cc的瓶子當比例尺(也太大了吧)。

0908-1.JPG  

 

ê打開長這樣。

0908-2.JPG  

 

ê這是明信片們、邀請函、喜帖們。

買明信片是逛展覽的習慣,有小小的累積一些資產(?)。現在愈來愈少人寫信,比較常收到的是喜帖吧(掩面),所以喜帖的數量會愈來愈多才是,累積10張可以折600禮金嗎?(被打XD)

0908-3.JPG  

 

ê這是大學學弟妹們寫的卡片,特別大張。每次寫這類的卡片都可以看一下別人寫了哪些話,再決定自己的篇幅XD。每次看卡片內容就覺得他們好可愛。其實還有幾張被我收在隱密的地方…(代表要找,哈哈)

0908-4.JPG  

 

從2006年開始就跟朋友、同學、網友交換聖誕卡片,國內國外都有。

ê這些卡片包括親手製作、繪畫、挑選,都是一個珍貴的回憶呀。

話說有一個朋友寄卡片的時候,也寄了一根拐杖糖給我,但我忘記把它拿出來,就一直收藏著…收藏到整根都融化了…想當然爾,卡片也被糖染了一大塊。

0908-5.JPG  

 

ê這也是聖誕卡片們。很有趣的是,一個住加拿大、一個住紐約的朋友,挑選同款的卡片。XD

0908-8.JPG  

 

ê還是聖誕卡片們。

0908-9.JPG  

 

ê國中開始跟朋友互通信件,是一疊信紙的那種信,可是明明我們就同班!幾乎每天都會見面呀XD

通信的方式還是用寄信的,不是拿到學校交換的那種。通常是10、15張信紙起跳,還會交換漫畫雜誌的贈品!郵差一定覺得超討厭,每次貼5元郵票但信件都超重這樣。

0908-6.JPG  

 

就是這樣一疊厚厚的信。感覺到最後都是比誰寫的比較多張。XD

0908-7.JPG  

 

其實還有一部分沒有整理完,包括生日卡片,整理的過程中才發現…默默的認識很多不同領域的人,雖然有些人已不再聯絡,有些人卻是持續在FB上互動著。

每每看到卡片上面的日期,就有種時光倒流的感受,心中默默驚訝:「原來我們已經認識這麼久啦!」「我們從那時候就開始有聯絡了!」真是不可思議呢。

現在真的愈來愈少收到卡片了,嗚嗚,我超愛收到手寫的卡片、明信片!箱子的內容物成長速度好慢,我可以另外買一個箱子裝沒關係,快寫信給我吧!XDDD

 

ê未整理完的信、卡片。  整理到後來脖子好痠。

0908-10.JPG  

 

v同步發表於:Pchome個人新聞台,主題徵文:「手寫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書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