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一角的書櫃*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書山待讀〉
    《中國剩女》
    《無糖生活的一年》
    《大人學選擇》
    《親愛的佛洛依德(上)》
    《身為人:從自利出發,亞當.斯密給我們的十堂思辨課》


〈文字紀錄〉
    只是光影
    飯團:まいにち。日和
    want cafe玩咖啡

 (๑・‿・๑) 二欄,12pt字,我的風格。

                    Contact to me:wishesolos@gmail.com
                    Donate:Donate Record

201409-2.JPG  

怎麼知道〈一本書店〉我也忘了,只是平常看到有趣的旅遊地點,就會隨手記下來,達到一定的數量就決定出發探索!

這對懶得規劃旅遊點的我來說,是個比較便捷的方法。

 

一本書店的規模不大,就如我在書與書店與我中說的,它是獨立書店,自然不能與連鎖書店相比,但店長可以自行決定要如何擺設、選擇哪些書籍,決定經營方式,不囿於連鎖企業的規定。當然獨立書店除了挑選部分市面上可以找到的書外,所陳列的書也比較偏小眾族群。

 

ê獨立書店有自己的個性。

201409-1.JPG  

 

ê門口擺的酷卡或文宣。

201409-6.JPG 

 

ê柔和的燈光擁有書店氣息卻又有家庭的溫暖,雖然…我去的那天很熱啦,哈哈!

一進店裡不能說暑氣全消,但心是有比較平靜喔。

201409-4.JPG  

 

ê特別的燈飾。

201409-5.JPG  

 

〈一本書店〉裡面除了賣書之外,還有賣小餐飲,蛋糕、甜點、飲料等等,品項不多,但也算不錯了。

今天還看到有人問黑芝麻戚風蛋糕還有嗎 XD

 

ê我最喜歡的擺飾。

旁邊的小卡寫著〔生活裡有書,有食物就豐足了〕如果有一天衣食無虞,能有這樣的生活也就滿足了。

201409-3.JPG

 

ê客家氣息的背墊和坐墊噫。

201409-7.JPG

 

ê左邊看起來很居家,右邊就是第四張照片的書籍區。

201409-8.JPG

 

書店迷你,一望就結束了,但東看看、西瞧瞧擺飾和小眾雜誌也是挺有意思唷。

 

ê店外的擺設和牆面也有獨特的風格。忘了拍空景啦,就忽略中間那個人吧。

201409-9.JPG  

 

我個人會把〈一本書店〉放在景點裡面,是想去發掘小眾的雜誌,果然就讓我找到了。→〔衛生紙詩刊+〕

〈一本書店〉就在台中酒廠的旁邊,中午12點前可以先到台中酒廠去逛逛,之後再到一本書店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老闆理個平頭長得很有個性,Hi~歡迎來到跟老闆一樣有個性的〈一本書店〉。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3段348巷2-2號1樓(台中酒廠,台中文化創意園區別邊的巷子)

   可搭公車至「文化創意園區」站下車。

官網:http://www.abook.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ww.abook.tw/timeline

營業時間:週三 - 週日: 12:00 - 17:00

拜訪日期:2014.09.12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聿丞坊.

方書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夏天
  • 現在很多這種很有特色的書店
    我覺得很棒
    可以吸引一些人來看書也不錯
  • 特色書店或生活雜貨小店都很棒
    這次去台中還有拜訪另一家歐風雜貨小店
    會再寫一篇 :P

    方書甄 於 2014/10/07 13:51 回覆

  • 嘎 眯
  • 我正想來塊戚風蛋糕 (劃錯重點 XD)
    除了有書,衣食無虞,我還要身邊的人平安健康~
  • 哈哈哈~~~蛋糕看起來是很美味!
    但我沒吃過啦~~~
    販售蛋糕算是對營收不無小補 ><

    在整個城市都是化學工廠的年代
    平安健康真的是最簡單的奢求

    方書甄 於 2014/10/08 17:03 回覆

  • 莫赤匪狐
  • 隨興的旅遊往往最有趣吧....其實像我也常是興起就去,反而比計畫的更開心. XD

    書店的店風真的很重要,大大影響心情.
  • 隨興的旅遊也要有良好的方向感…(嘆)

    方書甄 於 2014/10/11 21:4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