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載具,整合消費      

皮夾裡面常常積發票,而且現在發票大小還不太一樣,不自覺地皮夾就成了虛胖的樣子(裡面都不是現金呀~~都是收據、發票、集點卡、兌換券)。

我大約二天會整理一次皮夾,但紙張很多覺得有點佔空間,因此從去年開始申請手機載具,把發票存在財政部的系統中,到了對獎日系統會自動幫你核對,再寄中獎與否的通知到E-mail,有設定金融機構存款帳號,會自動幫你匯到帳戶中。

手機載具就像我的發票總管,雖然不是每個地方都能把發票存在系統中,但確實讓我的皮夾瘦了一些,尤其是超商的小紙條真的特別多……

18-5.jpg

其實我比較常去7-11,在iCash卡還沒有歸戶到手機載具時,我把手機載具的條碼貼在iCash卡上,請店員在結帳時幫我刷載具的條碼存入即可,否則存在iCash卡的發票,每到兌獎日還要去ibon查詢,就覺得很麻煩。

 

18-4.png

屬於你自己的手機載具條碼。

 

現在悠遊卡和iCash、博客來、金石堂書店網路購書都可以歸戶(整合)在手機載具中,只要有網路就可以查詢囉!

18-1.png

手機載具的申請說明看這裡

iCash歸戶 http://www.7-11.com.tw/service/e_invoice.asp

悠遊卡歸戶 http://tacopart2.pixnet.net/blog/post/256270922

 

0119-00.png 

最近去7-11設定悠遊卡和iCash卡成功。

 

 發票捐贈      

除了每二個月會自動兌獎外,你也可以設定各個載具是否要捐給固定的團體,或者捐單張的發票也行。

18-2.png 

捐贈頁面有社福團體愛心碼的資料可查詢,看你愛捐給誰key上去就對啦。圖片中以捐單張發票示範。

勾選要捐的發票/key愛心碼,按下〔我要捐贈〕就行啦。

 

18-3.png

發票清單的頁面,會顯示你勾選的發票〔已捐贈〕。

 

 使用優點(甜頭)       

當然使用電子化發票的好處,老生常談的就是做環保,另一點就是每二個月的兌獎日子一到,會多「無實體電子發票專屬獎」的資格,也就是多好幾個對獎的機會,BUT!無實體電子發票字軌號碼(含2位英文字軌及8位數號碼)與無實體電子發票專屬獎中獎字軌號碼完全相同,獎金新臺幣2,000元。但開獎前列印紙本電子發票者,縱使對中無實體電子發票專屬獎字軌號碼,將喪失領獎資格

AND!如果無實體電子發票專屬獎和紙本發票的開獎號碼,這麼剛好長的一樣!只能二擇一唷!以特別獎來說,就是2000元和1000萬只能二選一。無實體電子發票字軌號碼同時對中無實體電子發票專屬獎與統一發票其他獎別號碼者,以領取1個獎金為限。

 

 更多QA       

就自己研究啦!

常見問題FAQ 

無實體電子發票專屬獎領獎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方書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