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輕易入連續劇的坑,如果真的想看有二個條件:集數和角色。

最近看過最長的連續劇(不要算世間情的話),就是《蘭陵王》和《奇皇后》了。

正確說來,《蘭陵王》是我用「看」的看完最長的連續劇:三天。

其他的可能就快轉或者是看前後共25集,完結。通常我無法忍受超過20集的劇情,20集內可以完結的偶像劇就是我所謂的「小而精而巧而有料」戲劇,有些連續劇超過20集乃至於3、40集,其實是不必要的,中間的劇情拉太長,對我而言就容易疲乏、無趣。

 

第二個選擇看劇的原因是「角色」。

台灣這幾年的偶像劇,大多都跳不出豪門、總裁、董事長等等類型的男主角,好像非得有這種身分,女主角才會備受保護,小鳥依人,灰姑娘變成公主安捏。

世界上的總裁真的都忙著談戀愛嗎?!不禁讓人想到言情小說的總裁系列呀(笑)

親民一點的角色,我認為比較能吸引我(不一定是大眾啦)。

 

台劇的部分---

《我可能不會愛你》就是一部巧而美的好作品,它之所以夯的原因也不需要我多講了。

另一部別人推崇但我沒看過的口袋名單戲劇是《16個夏天》,妖精林心如演的台灣偶像劇,佳評如潮,我想放入口袋名單是值得的。

 

韓劇的部分---

韓劇還滿多都在20集以內,劇情又不俗的,例如《聽見你的聲音》;還有之前超夯的《繼承者們》《擁抱太陽的月亮》等等。(但繼承者好像也是跟豪門有關的吧,可是它集數少…)

另一部口袋名單是《皮諾丘》,這個以記者職業為主的故事,這類跟正義、法庭、具有衝突性議題的故事,都會讓我多注意兩眼。

 

日劇的部分---

剛稍微點了幾部,都在20集以內。

最近看過的就是《家政婦三田》(也未免太久了點),不過看FB上朋友提到的那幾部,都是20集以內的。

好看的日劇還是很有品質的。(雖然演員我也都不太認識,根本就是一個完全劇情取向的人→我)

 

陸劇的部分---

陸劇就是集數很多很多很多、劇情很長很長很長、排場很大很大很大,能繼續看下去完全是依賴對演員的喜愛啊。

 

以前聽說韓劇都是小成本的戲劇,早期的韓劇也不多俊男美女的演員;而那時的我還不看韓劇,但朋友總是在耳邊說:韓劇的劇情真的比較好看。

看來,是真的,現在除了劇情好,而這個好不是好狗血、好夢幻、好天真,而是裡面的角色就算帶有夢幻氣息,職業的設定卻接近一般人(不要跟我說外星人的那個…),演員的外貌又很出色。(雖然皮膚很好的男星把頭髮剪的一模一樣,我也認不出來有什麼不同安捏)

總結下來,韓國的偶像劇真的比較優。

 

再者,姐姐也沒有這麼天真覺得身邊的總裁會跟7-11一樣多,隨便都能碰到啊。(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書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