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10-1.jpg     20150510-2.jpg 
(繁體版)         (原文版)

人生很長,最重要的是自己(もっとシンプルに、楽に生きることをはじめよう!: 不安、焦り、くよくよ…がなくなる本)》// 石原加受子 著 // 陸蕙貽 譯 // 八方(2014) // 試讀

41個逆轉人生的思考法!別再為難自己,活在當下,現在就是最幸福的moment!


line001.gif
 

 

真實的自我都包在洋蔥的心裡,你必須忍受切開層層洋蔥散發的刺激、嗆辣,流了滿腮的淚,你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但你願意忍受找尋自我的過程中,所面對的痛苦和刺激嗎?洋蔥一層層的外皮可能是:家人、生長環境、朋友、身分、金錢等等因素。我覺得石原加受子這本書講的雖然不是新觀念,卻再次為讀者釐清不敢突破現況的原因,她談論的是「迷惘」的緣由。

你是不是有這樣的想法?每天打開FB,看著誰又去哪一國遊玩、誰又到哪裡吃大餐、接下來誰又結婚了……大家都行走在自己的人生軌道上,他們臉上帶著的笑容燦爛的刺眼,那我呢?為什麼我好像還無法上軌道?還在人生的路途上迷惘無措?石原加受子直指癥點:「(1)因為你「以他人為中心」、(2)其實你不是脫離了軌道,而是一直在軌道上。」所以成就裏足不前的自己。

因為在意他人的眼光,所以才使我們不快樂,我們希望那些被自己重視的人,因為我們的成就而感到欣慰或喜悅;因為我們想比別人更好,競爭的心態使心靈受到束縛。作者希望看這本書的人都能相信自己,憑自己的感覺、相信自己的能力,而找到快樂的方法與勇往直前的信心。勵志書之所以年年都會出版,在於我們每天都活在70%~80%負面的環境之中,必須有正的能量一直添加進生活中,才能將人生維持平衡的狀態。

最後分享作者在書中提到的一句話:「不要把自己硬套進別人的標準或社會的規範中,而是要去相信自己的感受」,我們不乏勵志書的發行,卻缺少行動的決心。忠於自己說起來簡單,要做到完全放棄他人的目光,卻需要時間的練習和勇氣的執行。

知名的插畫家馬來貘在1月份有張插圖【點這裡】道出開心記事後可能的原因。我們所看見的快樂只是許多人沒有把悲傷、憤怒的情緒表現出來而已,沒有人是100%快樂的,不需過度的羨慕別人,而是相信自己當下所擁有的,就是彌足珍貴的人生風景。人生,最重要的,是自己,快樂的遙控器,在自己手上。

 

※ 意外發現,第63頁的照片和某個運動品牌的活動徵圖一樣,是免費圖片嗎 XP

 

人生很長,最重要的是自己2:能夠原諒的,從來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83個勇敢面對傷痛,自我療癒的思考法(つらかった過去を手放す本) 

 

❤(◕‿◕✿)如果有3秒的時間,幫我點點右邊欄位的廣告,感謝~ 

201410.png  

 


 

*簡介*


  日本療癒系諮商心理師‧超人氣暢銷作家
  「自我中心心理學」的心理諮商所「All Is One」代表  石原加受子

  教你這樣思考,90%的煩惱都會消失!
  41個逆轉人生的思考法 + 諮商真實案例,改變數萬讀者的人生!
  相信自己的感覺!為自己而活,開創你的無限可能!

  「別人都好厲害,我什麼都不會……」
  「現在就辭職,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你不是畢業了嗎?怎麼還沒去上班?」
  「想要創業,卻遭受家人或朋友極力反對」
  「你還不結婚嗎?都幾歲啦,沒有對象嗎?」

  現在的你,是不是太在意他人的眼光,總是在想「哪些事不得不去做」,卻從未想過自己真正的欲望或願望是什麼?

  在這樣的思考中,無法擁有任何「內心的自由」。
  其實,人生的答案,並不是光靠思考就能找到的。
  只有活在當下,多重視自己的感受,才能活出幸福人生。

  本書作者為日本知名諮商心理師──石原加受子,獨創「自我中心心理學」,指出一般人經常受限於他人的眼光,而失去真實的自我,變得焦躁與不安。透過41個逆轉人生的思考法,輔以諮商實例,帶你找出自己真正的想法,挖掘自己更多的潛在可能性,創造成功人生。

  「自我中心心理學」:多重視自己的感受

  以自己的情緒與感受作為核心,以自我為中心的思考方式。簡單來說,與其花時間去在意對方的想法,不如把思考的焦點放回到自己身上,懂得愛自己。

  不要害怕脫離常軌!找出慣性的「負面思考」,就能打敗「焦慮」!

你是否經常否定自己:「我只能做這樣的工作嗎→如果可以,真想換工作→萬一長期失業怎麼辦→還是維持現狀好了」這般連鎖性的負面思考,正是「焦慮」的來源。

  消除憤怒、焦躁的方法:別再壓抑自己的感受!

  如果你總是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情緒,累積下來,很容易會一次爆發。你要做的是:重視自己的情緒,別再壓抑自己的感受。

  請以自己的感受為基準,不要給自己「現在就必須完成的壓力」。

  「現在我累了,先休息十分鐘吧。」
  「我今天想一個人獨處,拒絕所有的邀約吧。」

  只要你願意為了「自己」,去實現「當下」的小小欲望、願望,你的心便會越來越自由,滿足感與幸福也會跟著增加。

  在思考的牢籠外,你意料不到的可能性正在無限延伸。你無需害怕。只要單純地將自己的欲望與情感擺在第一位,便可以開始感受到無可比擬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書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