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1-2.jpg 20150701-1.jpg     
(繁體版)

三十三宮闕(上+下)》// 鄭良霄 著 // 聯合文學(2015) // 試讀


line001.gif
 

 

   元宵大紅燈籠高高掛~這不是在講元宵的故事,而是講帝王一開始就人頭高高掛於城牆上,以宣示昏庸與信任外戚招禍而至的故事。仔細想想,第一次看主角設定為帝王的穿越文:穿越到以前,起死回生的那種。以往都以女主角的視角來詮釋這類故事,說著女主如何透過機智躲過危險,幫助男主臥薪嚐膽重復大業等等,但這次是帝王一開始就掛了,悔恨嘛是可以想像的,而穿越的契機是,女主角把帝王的身體先藏起來,再把首級帶回家,把「它」『縫』起來,讓帝王不要身首異處,結果女主是大體師(誤),作為帝王後宮中的一名降國來的妃子,楚司南公主算是仁至義盡了!而她的一滴淚和帝王愧疚的心,使帝王元君曜穿越了~

  元君曜穿越後,當然沒有笨到還寵著毒害他的妃子,而是有計畫的疏遠她,並且開始對楚司南獻殷勤,故事就以帝王化解從前對她沒好臉色的楚司南的心結開始。只是這個帝王重生後,實在是很多疑,疑心病重到我覺得有點煩,實在想大喊「你夠了沒!」楚司南身為降國公主,清新平胸(對男人來說重要吧)懂藥理、足智多謀,翻來看去只有身材不合格,刻意醜化自己和製造壞印象才讓她從前不受喜愛,但對死過一回的元君曜來說,怎麼看她都是可愛的。

  《三十三宮闕》就是帝王在三十三歲被篡位殺掉,而起死回生到二十七、八歲的故事,死亡讓他重新審視身邊的親信,重新當一個好帝王的故事,當然也是一個牡丹花下死多麼痛的領悟的故事(茶)。上、下集都是以帝王第一人稱的方式來寫,最後也都有小故事,而且是以女主和男配的視角來寫,但女主角的視角和帝王自己視角,帶給讀者的感覺真是不同,會懷疑寫的不是同一個人呀,情人眼裡出西施大概就是這樣吧(亂講)。 

 

❤(◕‿◕✿)如果有3秒的時間,幫我點點右邊欄位的廣告,感謝~ 

201410.png  

 


 

*簡介*

  


  我是一代昏君,被寵妃和親信聯手狠狠背叛,頭顱被掛上城頭。
  風雪之中,敢來送我一程,細心縫合我屍身的人,竟是冷宮的阿南。
  昏庸一世,我傷害她、冷落她,多次想置她於死地,最後卻只有她陪在我身邊。

  既然因她而重生,我就只對她一個人好。
  剷除外戚、疏遠寵妃、裝傻布局等待仇人現身,若棋差一步,便又是粉身碎骨。
  這輩子,我心中的皇后非阿南莫屬。
  咦,只是這個小阿南,竟敢擺臉色給我看,不但不信任我,還等著看好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書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